「疫」境中的出路

祢是萬有的源頭,祢是生命獨一的主宰,我們要稱頌、讚美祢尊貴的聖名,願祢得著一切當得的榮耀!因為祢愛顧世上的萬國萬民。際此風雨飄搖,人心在疫症蔓延而顯得虛怯的時刻,求祢使人認定祢的慈愛,抓緊祢在聖經中的應許,以致認罪悔改重回祢的懷抱,得著不變的盼望與永生的確據!

我們懇求天父掌管在危機中的中國大陸、香港、亞洲,以至世界各地受新型冠狀病毒(CORONAVIRUS)感染的地區,讓人在這時刻謙卑在主前,並承認耶穌基督是主。

我們呼求天父上帝的慈愛和憐憫臨到世人,除去人心裏一切恐懼和憂慮,並以祢的平安和大愛充滿他們。我們禱告,願天父醫治的恩典臨到所有受病毒感染的病患者,讓他們在危難中經歷全能天父的醫治與安慰。

我們祈求天父賜智慧給醫療研究人員,使他們盡快找出此冠狀病毒的源頭和傳播途徑,使疫症停止擴散,病人得著有效的治療。

我們祈求天父堅固及保護前線的醫護人員,特別是當中的基督徒,讓他們能剛強站穩,在工作上見證神,並以基督的愛心和忍耐照顧病人。

我們祈求天父在這關鍵時刻,興起祢的百姓成為禱告勇士,同心呼求祢的旨意和憐憫,讓所有基督徒謙卑主前,恢復和更新與祢親密的關係。

我們禱告,願普世眾教會在這時刻信心堅定,合而為一。求主基督復活的大能臨到眾教會,讓教會起來同心合意傳揚救恩,並彰顯祢的愛和榮耀。又願天父上帝復興和堅固所有教會領袖,使他們靠主名站立得穩,全心服事主。

我們懇求天父掌管各國政府官員的心,並厚賜智慧給他們,教導他們如何帶領本國國民度過此肺炎危機,並克服所有經濟困難。

我們呼求天父除去人心裏的憎恨和不信任,復和社會上所有被撕裂的關係,使政府能關心人民的福祉,人民能支援政府。疫情正嚴重影響香港的經濟,特別是餐飲業和旅遊業,導致更多人失業和收入減少。

我們祈求天父為有財務困難的人開路,使他們認識神,在神那裏找到盼望和出路。

我們禱告,願天父掌管全球現時的疫情,求祢攔阻病毒繼續擴散。疫情已阻礙了不同國家之間的人口往來,我們求天父盡快停息疫情,以解除一切出入境限制,不讓這些限制攔阻福音進入中國及其他福音未到之地。

我們呼求天父的愛充滿華人同胞,以至不同民族的每一個家庭當中,清除各種溝通障礙 並復和家庭中的一切破碎關係,以恢復家庭的功能,使家庭中的每一個成員,不論老少,都得到關愛。

我們也為現今年青一代禱告,特別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青少年。求天父大能的手把他們從一切惡習和屬世思想中釋放出來,讓主改變和引領他們的生命,活出敬虔和聖潔的樣式。

願慈悲仁愛的天父,垂聽我們以上誠心的祈禱,奉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