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耶穌將阻止疫情嗎?」

新冠肺炎正狂掃全球,到如今已無一國家倖免,每日全球的感染與死亡人數都在不斷攀升,各國封城、旅遊禁令等;香港政府在三月底實施「限聚令」已三星期;而香港大部份的教會已停止實體聚會崇拜三個多月。我們都會為疫情祈禱,希望疫情早日完結,祈禱時,我們有多少「相信耶穌將阻止疫情。」?

「相信耶穌將阻止疫情」不是基於個人是否樂觀,有多少自信和能力,有沒有正能量‧‧‧‧‧‧。最近,唐崇榮牧師指出,西方三百年來科學進步產生一種驕傲的自信,以為懂得如何用醫藥醫治病人比亞洲國家更安全,誤判「在別的國家所發生的災難,不一定會在我的國家發生」,這種過度的自信導致沒有防備疫情的來臨。

「相信耶穌將阻止疫情」是建基於我們對耶穌有多少認識。首先,我們當認清「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耶穌平靜風和海的過程中(可4:35-41),祂不是一下子就阻止狂風暴雨,反而在船尾「睡覺」,祂在適當時就顯出祂的大能,讓門徒認識「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可4:41)因此,我們為疫情祈禱時,都需要認清耶穌的主權,才會相信耶穌以智慧、公義和良善行事,在疫情中,祂有其智慧與美意。

其次,我們當認識「在聖經中,神與天災的關係」美國約翰派伯(Piper)牧師提醒我們:天災為審判和警告。始祖犯罪後,神審判之一是「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創3:17)所有天災,無論是洪水、飢荒、蝗蟲、海嘯或是疾病,一方面是神對犯罪者的審判,因為「神的憤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壓制真理的人。」(羅1:18) 另一方面,天災是神因憐憫而發出的警示,要我們悔改並且重新調整自己。在路加福音13:1-5,有人告訴耶穌彼拉多的暴行,但耶穌警告:「你們若不悔改,都同樣要滅亡!」(路13:3) 因此,當我們「相信耶穌將阻止疫情」,更盼望我們和世界的人悔改、信主。

唐牧師提醒:「人類即使有多少成就也不要驕傲,無論我們擁有多強的國防與經濟成就,這些一下子都變成無用,這使人覺悟我們原是一無所有,在神面前變成愚昧無知的人,求神赦免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