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坐在洪水之上為王」

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委員會在1月30日召開會議,宣佈:「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由2019年12月起爆發至1月30日,中國肺炎確診9692例和死亡213人,香港暫時確診12宗個案。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武漢肺炎整體疫情會在4、5月「見頂」,至6、7月慢慢減退。 很多人都人心惶惶,憂慮疫情失控;我心中想起詩篇29:10-11﹕ 耶和華坐在洪水之上為王;耶和華坐着為王,直到永遠。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詩人提醒,我們都生活在洪水、困難之中,但同時神的王權掌管著一切,包括天災人禍,10節動詞的時態,強調了局勢已定:「耶和華坐著為王(過去式),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現在式)」即是祂是昔在、永在的王,因此,神的大能賜予我們力量戰勝困難,更賜予我們平安的福面對困難。 在這時期,我們信靠神在詩篇29:10-11的應許給這場疫症,守望香港和世界! 網絡傳來:沈祖堯醫生邀請您一起祈禱。 父啊!今日香港、武漢、中國,甚至全世界面臨冠狀病毒的危機,很多人生命受到威脅,也有很多人已死亡。面對這次疫症,求天父憐憫,醫治患病的人;求主賜智慧給管治團隊,給他們有謙卑的心去處理這件事;求主賜能力給醫護團隊,讓專家們能儘早找到疫苗,使病毒得已控制;求主賜平安給所有人。當人心惶惶,口罩炒到熱烘烘時,其實我們更需要主的平安,使我們不懼怕。求主寶血遮蓋我們,並饒恕我們一切的罪孽,憐憫我們不過是塵土,求主紀念我們一生的年歲,我們的存活在乎祢。 主,我們呼求祢的名,祢必幫助我們!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 Am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