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鹽和光

世上的鹽世上的光,是信徒們一信主就有的身份。但是撫心自問,我有沒有活出是鹽是光的生命呢? 哈哈‧‧‧‧‧‧!(我唔答你)我只會告訴你我在一眾我認為他們擁有鹽和光生命的前輩們身上所學到的。 前台灣總統李登輝中被專稱為『台灣之父』,他在自己的自傳「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裏頭寫到『領導者常會受到打擊,也有很多心裡辛酸的事,所以堅強的信仰是必要的,如上述我的經驗,在政治改革困難時,信仰(依靠上帝)是唯一的幫助,‧‧‧‧‧‧』,這本書就是李登輝先生在政治生涯與上帝互動的一些筆錄。 楊牧谷牧師是一位對香港基督教界很有貢獻的牧者,在他的自傳『人去留影』中記述到他的大決定都是在禱告中得來的,書中記述他於1969年有意再回學校讀書,他怕自己動機不純,便全心全意禱告等候,經過良久的等待,『那是初秋一個中午,如常地我早半小時回到辨公室,趁著人人午飯未回來之際,安靜地讀經禱告,‧‧‧‧‧‧禱告中內心突然一片澄明,無雜念也無活動,之後,是一句;話自心底層冒升,如一串氣泡之輕盈和透澈,且是英文來的:”Arnold, I want you to wrap up all the things you are doing and go abroad to study; I want you to prepare yourself for another ministry.”我稱之為第二次蒙召,如第一次一樣,聲音過後有極大的平靜和堅定,‧‧‧‧‧‧』 從他們的生命,我明白到要有鹽和光的生命力,與主結連是必須的,說明信徒為何要禱告(靈修)、讀經。 然而大家可能有個擔憂,會不會有機墮入存私心讀經和祈禱的陥阱裏頭呢?我可以回答你就算這樣也不必懼怕,因為天父是愛我們的神,祂必會提醒我們,助我們重回正軌。 有位弟兄的見證,他從前是黑社會,及後決志信主,經歷癌症痊癒,為主大發熱心努力傳福音,然後癌症復發,他向神發怨言,為何如此盡心為神會換來如此境況。他說上帝的回答是『你傳福音究竟是為自己還是為我?』 所以弟兄姊妹們,神是愛我們的天父,祂不會見我們走歪了而不予提點。請相信天父,每天以禱告來到主跟前,領受天父的祝福,帶著祝福去祝福世界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