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中的安慰

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遠較2018年的十級風暴山竹帶來的威脅性更甚。不單香港,就是世界各地都嚴陣以待。超級市場或藥房內所有消毒藥物、口罩,以致超巿的糧油食品、日用廁紙都被洗劫一空,而且各大日用品連鎖店更天天大排長龍。雖然店外的大玻璃上已張貼了大大隻字,寫著什麼消毒藥物、口罩‧‧‧‧‧‧‧之類的物品已估清,暫時未有新貨,請街坊們不要排隊!告示還告示,但每早上總見那長長的人龍。有天早上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走到龍頭問問正在排隊的街坊,今天排的是甚麼貨?有趣的是對方竟然回答我:「唔知㗎,總之排左先啦!」風暴的來臨,人總會為自己做些事情,好抵禦那場風暴,亦好使生活不那麼失控。

的確有時生活當中,實在會有失控的時候,正如我們根本不知道疫症「何時來,何時去?」所以雅各書4:14-15就提醒我們:「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猶記得廿多年前,父親患上腦退化症,當時這病還不是太普遍,起初還以為是父親獨斷獨行和暴躁的性格使然,所以照顧他的時候未能夠適當地調節自己對他的要求,而令自己十分痛苦。後來他的認知能力越來越差,連自己有病也未能表達,就在我和媽媽感到再無力照顧他,需要為他安排老人院的時候,他因心臟病而離世。感恩那段日子,自己已回轉開始有穏定的教會生活,那些日子多謝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和代禱,神真理的支持,以及詩歌的安慰,陪伴我走過了那段十分艱難的日子,當中有一首詩歌就經常繚繞在我的心窩<天父必保守>,歌詞的內容是:

天邊飛雁不耕不收,我父仍將牠保守,可知你何等貴重,天父必保守。

今天花兒引風輕歌,卻奈何它一朝枯毀,恩主也為它戴上華麗,天父必保守。

我父慈愛,祂必解你悲憂,心中悲憂成為樂暢,天父深恩!

雖遭風浪不須驚慌,我父洪恩一一擔當,必使狂風變平靜,天父必保守!

回想那時,每當我感到乏力,感到無助!這詩歌就在我心中,或是口裡唱著唱著,慢慢地沉重的心靈又變得輕省了。主藉著這詩歌不住的安慰我、為我打氣,使我更肯定自己既是天父的女兒、也是祂家裡的羊,祂就必如牧人保守和看顧圈內的羊一樣照管著自己,以致我可以有力面對人生風暴,笑於暴風,靠著祂所賜的不同屬靈資源渡過艱難的日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