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的傳福音鴿子:呀SA

今年教會的主題是「作主門徒 為主發光」,這使我想起一位在傳福音的事上萬二分熱心的姊妹,我對她的熱心和愛心佩服得五體投地。

她曾分享這些年來,她那麼落力熱心傳福音,雖然方法上並不那麼正統,靠的只是夠堅持,另外就是心口掛上一個勇字,一味夠勇無論得時、不得時都去傳。

她謙稱幸好有很多好的見證,如同雲彩環繞著她,俯拾皆是下,讓她有不勞而獲的感覺(我看可真不是,許多果子都是經過她多年時間才有收成,只是她信主廿多年來不間斷的努力,生活中常有收成,又怎可以說是不勞而獲呢?),然而她仍樂意歸榮耀與神,就是一切收成盡都是神的恩典!

其實她遇到無數甚為頑強的福音對象,可以說是比比皆是,她認為首先要:不怕瘀,有時又要投鼠忌器,學習忍耐的功課。

例如:她仍然以WhatsApp與她的一位前太極師傅交往,目的當然是要將福音傳給這位師傅(因她已移民多數時間都在美國定居),她形容這位師傅心硬如金剛鑽,他是繼她父親大人之後,會義正辭嚴,毫不客氣地指責她:迷信、唔客觀,一面倒,說她走火入魔‧‧‧‧‧‧然而姊妹仍感恩慶幸傳了福音咁多年,就只是他和父親大人是那麼難攪、那麼經典的福音對象,否則她也一早便打退堂鼓了!

還要在被他鬧完,去氹番佢,番佢呢!繼續投其所好,真係無所不用其極。經過十多年,現在他客氣多了,看到他態度已經開始有些軟化,所以她認為這大大證明我們傳揚耶穌,真的要用諸般智慧,好像聖經說:「霊巧像蛇,馴良像鴿子」。

她還感恩天父賜她,有那麼少少親和力,洞悉力,加上少少幽默感‧‧‧‧‧‧鬼鬼馬馬,亦莊亦諧,福音對象始終嬲她唔落,有時重給她弄得啼笑皆非,又愛又恨?咁又給她過了骨,「唔怕你精,唔怕你呆,最怕你唔來、希望在明天」,就是姊妹傳福音的座右銘。

姊妹也坦言,福音對象與她非親非故,他們信唔信耶穌,其實「關人鬼事咩」,為何要不怕辛苦,有時甚至山長水遠,出錢出力,完全係因為自己經歷天父大愛,得到救恩,平安喜樂,當然好想,好想能夠同親人,朋友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