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希3:14)經文以「起初‧‧‧‧‧‧最後」這對比來強調信徒要堅持起初的信念,始終不變。這一句看似簡單的說話,做起來又是否那麼容易「堅持起初確實的信心」!回看聖經中一些人物,他們起初對神也是有信心的,像所羅門他作王的時候,就曉得向神求智慧,結果他經歷神不單是賜智慧,更大大的賜福給他的國家。然而他卻在年老時,未能勝過異族女子給他情慾的試探,沒有堅持純一的信心,直至走完人生的路程,終於「功虧一簣」。所以,我們不要在信仰的路上誇口,說可以憑自己做到什麼、達到什麼目標。希伯來書作者勸勉信徒,面對各樣試探,各種異端的衝擊,要小心避免隨流失去、停滯不前或是疲倦乏力,作為基督的跟隨者必須要「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並且「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希6:12),直至「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那所應許的」(希10:36)。

新冠肺炎疫情不知不覺間已維持了快一年時間,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下,香港已走到第四波了。感覺總是沒完沒了的,不知何時才能止息。每週編寫週刊的代禱需要,有關疫情的事都已登載了一年時間,由起初在武漢廿多人確診續漸蔓延到世界各地,現在確診人數已達7490萬人之多,死亡人數也已經超過166萬人。然而,這世紀疫症到現時仍未有停下來的跡象。在這期間與弟兄姊妹一起祈禱,總離不開為這件事祈禱。但神啊!祢究竟幾時才應允我們的祈禱?有時都會擔心肢體的信心是否會受到打擊,能否堅持下去呢?其實我們生活中,有不少事情都需要我們有長久不放棄的信心,直至見到神應許實現。

有人曾指出人不能堅持到最後的一刻,原因可能是不曉得為甚麼要堅持?起初的信念,人生的召命,沒有隨著日子的過去而變得越來越清晰;相反,卻漸漸變淡,變得模糊,甚至變得「世務纏身」,以致提不起勁來堅持走下去。因此我們才需要過信徒相交的生活,好讓我們彼此提醒,堅持完成上帝給我們的人生召命,這召命能幫助我們劃分該做和不該做的事,並集中精力、時間和資源在最要緊的事上,去完成上帝的旨意。

更何況我們有耶穌基督,成為我們信心與救恩的創始與成終者。因此,祂會透過聖靈在我們身上工作,賜給我們能力,幫助我們能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藉此使我們與祂有分。願我們都珍惜這個莫大的恩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