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部的心願

有一個故事,講述一位大學教授去請教一位智者,問說他有關人生的道理。智者為這客人斟茶,期間教授滔滔不絕的分享自己的想法,那麼智者惟有不住地為這客人斟茶,茶杯滿了智者卻仍往茶杯裏倒水,教授看著茶水滿溢出來,忍不住提醒智者說:「杯子滿了,再也盛不下了。」智者說:「閣下就像這杯子,心中盛滿了你自己的意見和看法。」若不先把你的杯子倒空,我又怎能告訴你我所知道的道理呢?

在許多範疇內,人可以很能幹。但有關上帝的事,我們肯定不能成為專家。上帝的偉大遠超乎我們思考能力所能想像,以人有限的理解力,我們根本不可能明白無限的上帝。感謝上帝祂不但差遣先賢先聖將祂要我們知道的心意都寫在聖經之中;又差遣祂的兒子到世間來,既為尋找迷失的羊,也是要讓我們從祂身上,更認識祂自己;祂又差遣聖靈保惠師在我們各人心中引導和指教我們。

然而,新生命需要經歷一個蛻變的過程,將自己在成長過程中,由世界所塑造自己的生活方式、價值觀、品格、思維等等,以上帝的旨意取而代之。從心意更新而變化,知道何謂祂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中更認識祂!更真知道祂!特別我們這在世已生活了一段日子的成年人,尤其是成年後才信主的人。要經歷的蛻變更為漫長,因為我們要unlearn & relearn的事情實在多,學習忘記過往所學,再重新學習主要我們學習的。

盼望我們每一天醒來,先深呼吸一下,然後感謝上帝,鼓勵自己,既是新一天的開始,我們就透過靈修、讀經和祈禱將自己接駁到上帝那裡,繼續進行unlearn & relearn的事奉(倒空自己,也讓真理重新注入我們的生命),就以這生活模式為活祭來事奉敬拜我們所相信的上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